下一站*2012

3月*北京
6月*法国意大利

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

遇见果阿


果阿是印度最小的邦,在印度西南部。
她的海岸线达130公里,一望无际的白沙、椰林,与阿拉伯海相依。由于曾受葡萄牙统治400年,她巧妙地融合了东西方的两极文化,到处都保留了完整的葡萄牙文化的特色。

让人祈祷静心的教堂
由于长期遭葡萄牙的殖民统治, 果阿的教堂充满葡萄牙的文化魅力。其中不泛有久远和有趣的历史背景。
错综复杂的果亚教堂,不同建筑风格代表不同世代的风格。
果阿的教堂和修道院(Churches and Convents of Goa)已在1986年被联合国UNESCO到列入世界遗产。
当地的导游带我们去瞧一瞧的教堂有:圣凯萨琳教堂Se Cathedral和Basilica of Bom Jesus。
Se Cathedral是老果阿最大的教堂,据说在葡萄牙哥特式样中融合了文艺复兴风格,我无从辨认,然而其庄严宏大的纯白色外观自然的有一种震撼力,让人慨叹建筑的魅力,而内部复杂的布置更是让人眩目,数不清的雕塑布满镶着金边的大厅。Basilica of Bom Jesus建于1594年。
这座大教堂是基督教建筑的典范之作,被看作是基督教史上的一座里程碑。它是一座举世闻名的教堂,教堂里至今保存着圣弗朗西斯·萨维尔的遗体。这位圣徒是耶稣会的创立者、从行伍出身转变为圣人的伊格纳修·罗耀拉的弟子。。
总是觉得美丽的建筑物应该要保留到很久很久,让每个到来观看的人看到建筑师的用心。

在果阿乱走乱逛
印度的手工艺、雕刻、香料、陶器、珠宝等纪念品非常有名,充满色彩,令我爱不释手,真想通通买下来。
逛街之前,导游告诉我们在这里买东西一定要还价,而且还要“杀”很多才可以。
在乱逛时看中一个包包,老板娘说:250卢比,我说:100,她说:150,我说:100,然后装着要离开,“ok ok”,结果我以一个包包100卢比,还买了几十个包包。
其实我想应该可以“杀”得更多,不过心想东西也算蛮便宜了,只要是买的开心,觉得价钱合理就好啦。
(注:100卢比约合马币8元50仙)日落阿拉伯海因为顾着购物所以差点忘了太阳快下山。为了不想错过所以赶快往海边跑追夕阳去。
看着夕阳慢慢落向阿拉伯海里!很想把美丽的夕阳留在镜头,所以不停地用相机摄取美景,但也许是我的功力太差了,日落的美,怎么拍也拍不下来。
我只有以眼睛当镜头,心灵当底片,把这一刻的画面永远留在脑海里。
遇见果阿~是这次旅程里的一大惊喜!

没有评论: